十三樓〔番外〕

如果說厄運可以破解就好了。

闷热潮湿的天气,蝉的嘶哑喉咙,不开灯的下午五点,面前的屋子灰蒙蒙。

窗口是一盆绿植,我每天给它浇水,但是它从来都是这样蔫蔫的,或许是不适合这里吧。
钢筋水泥筑成的城市高楼或许确实过于冰冷。

这样的日子也冰冷刺骨。

昨天在下班路上买了一份煎饼,不太好吃。遇见三个学生放学,打打闹闹,其中一个虎头虎脑的撞到了我,尖叫着然后跑远了。邻居家的宝宝一直哭,不知道为什么。

我最近一直很疲惫,很多事都做不好,今天在办公室里睡着了,醒来后发现身上披着一件衣服,妆容精致的女同事笑着问我要不要去喝咖啡。

我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,道过谢之后便把衣服还给了她。

我每天都失眠,今天我买了好多安眠药,我看着灰蒙蒙的屋子,打算过一个小时就睡。

这一个小时用来想念你。
想念你单薄的身体,宽大的校服下用力的灵魂。
眼睛,嘴唇,这些都值得我慢慢想念。

我睡去之前,对着天花板说了一句晚安。

梦很深很沉,我从十几岁那年的浓稠黑暗里挣脱开来。

我看见白茫茫的一片,无边无际,脚下是灰绿色草坪。

儿时的你捏着我的衣角。
对我说,我要搬家啦,你猜我会住在第几层?

我等不及猜,便拉着你的手一直跑。
好像这里从来没有尽头。

我想,一直跑下去总会跑到那个地方,那里黑夜很长,白天很短,但是光很漂亮,雪很厚很白。
小孩子不会长大,会永远年轻,会永远热忱。



我们也不会分离,不会悲伤,不会老去。




-FIN-


评论(12)
热度(34)